龙华新闻

福城桔塘社区机器人拼装活动 激发儿童创造力

编辑:彭桂红2018-08-06 21:5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8月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马建荣)为助力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共同为孩子们的全面发展与健康成长做出贡献,8月3日上午,由桔塘妇联主办、关工委、团委、妇女儿童之家和桔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的“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为福城儿童点亮未来”机器人拼装活动在桔塘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成功开展,为辖区30余名儿童送上了一份丰富的科技大餐,进一步培养社区儿童的兴趣爱好,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和空间思维能力,助其度过一个快乐、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社工首先带领孩子们一起研究机器人的活动原理,运用丰富的乐高器材,拼、摆、搭建汽车模型进行详细讲解。每个参与者都得到了社工提供的一套乐高机器人拼装材料,社工以讲解和示范相结合的方式预先详细介绍了拼装的流程和注意事项,不同的齿轮、连杆等零部件在老师的手里变换出不同的形状和花样,孩子们超乎想象的认真和积极,老师的讲解一结束便迅速埋头沉浸在机器人拼装的世界里。每一套材料都可以组装成机器人和跑车2种模型,通过不断的尝试和重组,一个个零散的程序模块在孩子们手里逐渐组装成型。9岁的李昱宏小朋友率先完成跑车拼装的全部过程,并积极扮演起小老师的角色,主动帮助他人拼装机器人。临近活动结束,所有人都成功拼装出了属于自己的模型。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对培养青少年儿童的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有很大帮助,不仅开发了智力、启迪了思维,还让他们学到了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极大地丰富了课外知识,还提升了交流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