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重拳出击开展涉众型金融风险排查行动

编辑:彭桂红2018-08-03 14:3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企业人员填写自查表、风险核查工作底稿和舆情调查工作底稿。

排查人员检查企业数据资料。

深圳新闻网8月3日讯(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孙运良 丁哲)为加强对涉众型金融风险防控,强化金融安全反非法集资诈骗,营造辖区良好的依法经营环境。8月2日下午,龙华街道联合辖区龙城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所等多部门在辖区汇海广场开展重点楼宇涉众型金融风险排查行动。

龙华街道主要负责人现场做行动前部署动员,要求全员高度重视,全力推进涉众型金融风险排查行动,出实招见实效。行动分为三个排查小组,小组由派出所民警,社区工作站人员,综治办联防员,经济服务科工作人员,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组成,同时对汇海广场ABC三栋写字楼进行排查。

在排查过程中,小组成员通过查看企业营业执照、核对企业经营范围、了解企业主要经营活动、现场观察企业办公场所及人员状态、调阅企业有关资料文件、企业填报《企业自信表》等综合考量,并根据相关规定对涉众型金融风险企业进行风险分类。据统计,本次行动共排查重点涉众型金融企业19家,初步判断存在风险9家,注册地址与经营地址不符的3家,另有4家疑似金融企业处于关门状态,有关部门将持续跟踪,避免企业“打游击”。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排查行动是对辖区涉众型金融风险开展的一次联合排查行动,通过联合排查对涉众型金融风险企业起到宣传和震慑作用。接下来,龙华街道将采取重点楼宇多部门联合排查和社区全面排查相结合的措施继续对涉众型金融风险开展“排查扫雷”,鼓励合法合规企业正常经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企业,为龙华街道的金融业平稳有序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