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警大队联合观澜街道为环卫工人开展安全讲座

编辑:彭桂红2018-08-03 11:1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提高广大环卫工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加强环卫工人自我保护,8月1日上午,龙华交警大队联合观澜街道为环卫工人开展安全讲座,50多名环卫工人参加讲座。


8月1日上午,龙华交警大队观澜中队和观澜街道联合市政中心在观澜街道行政服务大厅会议室,为一线环卫、绿化工人开展第三次环卫系统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培训。龙华交警大队观澜中队民警曾兴忠到场进行授课。结合近期龙华区发生的几起交通安全事故,曾兴忠分析了环卫工人的交通安全现状,讲述环卫工人在工作中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以及常见交通陋习的危害性,详细解析了涉及环卫工人的交通事故特点和造成交通事故的原因。以交通事故的案例为切入点,从实际工作角度出发,对步行、驾驶车辆时应当遵守的法律规定,以及面对不同车辆经过、不同情况的应对、不同险情的防护等逐一作了生动的讲解。


曾兴忠表示,环卫工人在工作时要坚决杜绝闯红灯、逆向行驶、急转猛拐,通过路口时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时刻将安全放在首位,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进行作业。务必按规定摆放交通标志及反光锥筒等。


通过交通安全培训,环卫工人交通安全意识有了较大提高,不少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更加重视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范作业,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做好环境卫生工作。(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宋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