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樟坑社区为老年夫妇拍摄婚纱照

编辑:彭桂红2018-08-03 11: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易新民和爱人王碧诚38年前的结婚纪念照。


▲38年后,易新民和王碧诚携手再拍婚纱纪念照。


笔挺的西装、洁白的婚纱、浪漫的红玫瑰……近日,民治街道樟坑社区党委、工作站民生微实事“完美人生”老人圆梦工程系列之“让爱定格”老人婚纱艺术照摄影活动圆满举办,为携手走过几十年老夫妻定格美丽的瞬间,见证他们的爱情。


社区25对老夫妻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一开始大家都还有些拘谨,这样的体验对他们来说都是第一次。而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引导下,大家越来越进入状态,挑服装、定造型,到了拍照阶段,面对镜头也不怯场,摆出各种温馨的姿势。不仅拍了内景,还有外景,社区连续花了三天时间帮25对夫妻拍出满意的照片。


今年65岁的易新民和爱人王碧诚结婚38年了,据他回忆,两人结婚时就去照相馆简单拍了张合照留念,还是黑白的,能有这么个机会拍婚纱照,是给爱人一份特别的礼物。“以前也想过补拍婚纱照,但心里不好意思提,现在社区给我们送了这福利,可高兴了。等拿到了照片,我们要发到朋友圈上去。”王碧诚笑说,经常会在朋友圈分享自己的生活,朋友们还会说“王姐,你过得好快乐,越来越年轻了”。


这次参与拍照的夫妻大多都结婚30年以上,携手走过大半生,拍摄过程中,他们也不时与年轻的工作人员分享经营婚姻的“秘诀”。“我们结婚时真的是一穷二白,最有价值的东西就是朋友送的一台小收音机。”记者看到易新民和王碧诚无名指都戴着一枚朴素的银戒指,两人谈起年轻时的事,总是不时相对一笑。“多谢他包容我。”王碧诚刚说完,易新民便马上补充,“矛盾是普遍存在的嘛,但是要互相谦让,这样日子才会越过越有滋味。”


据介绍,樟坑社区持续开展系列活动关爱社区老人,也邀请老人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等活动中,让老人发挥余热,融入社区。(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受访者供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