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五场版画展盛夏陪你 中国版画博物馆已办11场展览

编辑:彭桂红2018-08-03 11:1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炎炎酷暑,艺术爱好者要去哪里寻找一个消暑纳凉之地?来中国版画博物馆看看吧。这个暑假,中国版画博物馆有五场版画展,从整体到局部、国内到国外,呈现不一样的艺术视角,整体提升艺术爱好者对版画的鉴赏水平。


目前正在展览的第三届中国版画大展将于8月10日撤展,该展共展出245件版画作品。中国版画大展是中国版画博物馆具有代表性、学术性和较大影响力的版画展览品牌,关注当代版画的“身份”及生态呈现当代版画的多样性,便于市民了解中国版画的当代水准。在中国版画博物馆1号展厅和澜画廊展出的第一届(观澜)小型版画作品展将于9月撤展,作为中国版画博物馆推动中国“小型版画”艺术发展专门策划的系列展览,第一届(观澜)小型版画作品展收到了来自全国的2100多件作品,最终评选出237件作品集中展览,市民可感受到小版画的无限创意。


“边界之上——伊凡·萨默尔版画作品回顾展”定于8月20日撤展,该展展出伊凡·萨默尔的45件作品。从展品中人们可以感受伊凡·萨默尔个性独特的凹版风格,从中解读北美传统版画家鲜明特征。


8月15日至9月15日,“从物质到光——圆山晴巳版画作品展”和“Arumi版画工坊收藏作品展”同时登场,前者将在3号展厅展出80件作品,后者展出70件作品。圆山晴巳作为全世界最优秀的石版画艺术家之一,其平版技艺代表着当下日本乃至全世界的最高水平,展览分为四个阶段展示他的版画创作,从作品细节感受日本版画家的技艺锤炼之道;由圆山晴巳创办的Arumi版画工坊,有着国际一流的印刷水平,此次集中展示Arumi版画工坊印刷出品的作品,在欣赏学习专业工坊的敬业和规范的同时,还可以从中了解圆山晴巳深入日本人骨髓的“职人精神”以及对完美效果的极致追求。


据悉,今年以来中国版画博物馆已经成功举办了11场展览,装裱作品1322件。暑期过后,中国版画博物馆还将陆续推出美国版画艺术家作品展、保加利亚版画艺术家作品展等艺术展览,有兴趣的市民可关注“观澜版画”公众号了解展讯消息。(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王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