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召开专题培训会 强化有限空间监管 普及安全知识

编辑:彭桂红2018-07-25 11:4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培训会上,讲师展示了面罩、供气阀、导气管等安全设备。


7月24日下午,民治街道召开有限空间安全监管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了国家安全生产培训师、国家紧急救援员王彦军就有限空间基本知识、有限空间作业主要危害和风险辨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等内容进行授课,通过“理论学习+装备展示+现场实操”的方式,进一步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监管工作,全面提升事故防范能力。


什么是有限空间?这个安全学范畴内的定义,对大多数人来说都不算熟悉,但它普遍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如窨井、化粪池等场所,看似平常,但事故风险很高,自然通风不良,造成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物质积聚或者含氧量不足,私自进入或有火星掉落,就可能发生安全事故。


培训讲师首先对近年来各地有限空间作业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进行了逐个剖析,重点就有限空间基本知识、有限空间作业主要危险有害因素辨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为参会人员答疑解惑。


培训现场设置装备展示环节,分别展示了正压式空气呼吸器、救援用三脚架、绞盘、救生索等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设备,进一步拓宽了参会人员对有限空间作业装备的认知,并模拟在事故状态下迅速把作业人员从危险环境中救出。


培训会进一步强调,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健全制度,在日后对有限空间的管理排查更到位、指导更专业、培训更有力。(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