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一届人大代表王基成:情系教育 心系群众

编辑:彭桂红2018-07-25 11:4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代表名片 王基成 龙华区第一届人大代表,观澜第二中学办公室主任。


这个暑假,王基成没有像很多教师一样,安排外出旅游或探亲,而是密集地参与各种视察、接访活动。“我们当教师的,暑期时间比较充裕,所以我就希望在暑假期间当一名‘专职代表’,好好做点代表该做的事情。”


在当选区人大代表后,王基成就觉得,这既是荣誉,更是责任。作为一名“新兵”,他深知加强相关知识学习的重要性。一年多来,除了积极参加各种相关培训外,他还主动学习《宪法》《代表法》《地方组织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并不断向老代表学习。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要有所作为,反映辖区群众的心声,当好政府沟通群众的桥梁,真正为群众办点实事。”王基成说,这是他作为人大代表履职的“初心”,也是自己的履职准则。


一年多来,王基成参与视察、走访、接访等各类活动30多次,积极反映问题、献计献策,推动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事。去年,位于观澜高新科技园的富士嘉园保障性住房有16名深圳户籍的孩子转学受阻,找到了龙华区人大代表观城社区联络站。当时,作为驻站代表的王基成了解到此事后,连同其他代表立即与教育部门联系,走访相关学校,并持续对问题进行跟踪协调。经过多方协调后,最终促成问题得以解决,16名孩子成功转学到龙华区外国语学校。此事得到了家长们的高度赞扬,专门送锦旗致谢。


在当选人大代表后,王基成还特别注重走访群众,搜集情况。前段时间,在听到有同事、家长等反映有不少学生在上下学不重视交通安全后,王基成第一时间将情况反映至交警部门及街道相关部门。如今,经过一段时间的联合整治和警示教育后,观澜第二中学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有了较大提升。


针对辖区群众反映的一些焦点问题和建议,王基成通过深入基层视察调研,形成一个个切实的建议,将群众心声带到人大会议上。在今年区一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他就提交了《关于由政府主导、社区承办普惠性校外午托班的建议》,提出可以由社区承办普惠性校外午托班,承担起辖区内中小学校外托管的主要责任,统一规范管理、合理收费,为民营托管机构树立起标杆,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


王基成说,接下来,他还要继续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焦点难点问题,了解民情、反映民意,切实履行好代表的职责,同时充分发挥教师职业优势,积极倾听身边教师、家长等群众意愿呼声,为孩子们的安全健康发展担起责任,为推动改良我区基础教育建设献策出力。


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张真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