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共叙鱼水深情共话军地发展 余新国率队“八一”慰问

编辑:彭桂红2018-07-25 09: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第91个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昨日下午,区委书记余新国率队组成慰问团,到陆军第74集团军“八一”慰问。


第91个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昨日下午,区委书记余新国率队组成慰问团,带着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的深情厚谊,到陆军第74集团军开展“八一”慰问,向全体将士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共叙鱼水深情。区领导马里、韩荡参加慰问活动。


据了解,74集团军是一支具有光荣历史传统的部队,参加过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的许多著名战役,立下了卓著战功,涌现出大渡河连、狼牙山五壮士连、英雄坦克连等55个英雄集体和41名全国战斗英雄,被习近平总书记称赞为“战功卓著的英雄部队”。多年以来,该集团军某旅驻扎在龙华,广大官兵把驻地当故乡,视群众为亲人,在战备执勤、保卫国防、稳定社会、维护治安、抗洪抢险、扶贫济困、支持地方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龙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赢得了龙华人民的一致赞誉。


座谈会上,余新国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一直支持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部队官兵表示衷心感谢,祝愿他们“八一”建军节快乐,并向部队官兵介绍龙华区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余新国说,龙华区将继续做好部队官兵以及家属各项优抚安置工作,尽区委区政府最大努力支持部队建设。


据悉,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全力支持部队工作,竭尽全力地解决官兵的后顾之忧,为部队营造良好的训练、生活和文化环境。今年以来,全区共接收安置2017年退役义务兵46名、退役士官5名,发放一次性经济补助金570余万元;安置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官两名、随军家属就业8人;积极开展困难官兵帮扶救助工作,上半年,为驻区部队34名官兵发放救助金约18万元;举办考学战士文化科补习班,助力120名考学战士圆军校梦;安排近3000万元资金着力部队营院改造和环境的提升;定期开展军地领导互访、军政座谈会、送文化进军营、优抚对象短期疗养、关爱功臣送医送药等活动,龙华大地涌动着拳拳拥军心,浓浓爱民情。


部队方面对龙华区真心实意帮助支持驻地建设表示感谢,并感慨道,龙华区的全方位关怀很温暖,让部队官兵放下了包袱,解除了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今后将继续不遗余力参与支持龙华区的经济社会建设。


座谈会的最后,龙华区拥军慰问团为74集团军送上慰问金。74集团军向龙华区回赠牌匾以示感谢。(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