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赤岭头社区公益小主持人课受欢迎

编辑:彭桂红2018-07-18 15: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7月15日,大浪街道赤岭头社区举办的“我是小主持”青少年主持兴趣培训班正式开班。此次培训班共为期10节课,每节课免费培训20名学生。


第一节课,社区工作人员邀请了社区志愿者——播音主持、表演专业的宋老师为小朋友们上课。“双脚并拢,双手自然垂放在身体两侧,抬头,挺胸,面带微笑……”宋老师首先从最基本的表演站姿坐姿训练开始,只见他一边讲解,一边做示范动作,让学员更容易掌握要领。随后,对学员进行胆量训练,请他们上台介绍自己的姓名、年龄等信息。最后,宋老师从语言问题着手,针对字音不准、吐字无力两方面问题,带领学员进行绕口令练习以及用气练习声母发音,提高唇舌力量和气息力度。


据介绍,本次课程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通过开展此类课程,不仅让学员掌握标准语音、肢体语言、讲话条理性等基本技巧,也有助于全面提升辖区青少年的综合素质。(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陈锦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