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社区少年儿童暑期培训开班 孩子家门口欢度多彩假期

编辑:彭桂红2018-07-18 15:1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奇妙科学课上,孩子们通过小实验体验气压的奇妙之处。


民治街道樟坑社区居住着6万余名外来人口,为了关爱来深建设者及其子女,樟坑社区党委、工作站通过民生微实事项目,举办“樟坑社区外来务工子女暑期培训班”,开展持续近两个月的课程,涵盖多个项目,开拓孩子的视野,受到辖区务工家庭的热烈追捧。


记者了解到,在预热阶段微信报名时,就有近三百个家长入群争取160个预报名资格,竞争相当激烈。7月15日下午正式招生,大批家长带着孩子前往樟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报名,办事大厅也迎来业务高峰期,办事大厅挤满家长和孩子,中心工作人员为预报名成功的家庭审核资料,并发放课卡,确保项目有序开展。根据孩子需求和特点,本次暑期班共设有趣味数学、奇妙科学、美术、快乐作文、手工DIY、英语俱乐部、阅读、小主持人等8门课程,面向6-12岁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课程时间跨度刚好在7月、8月暑假期间,丰富多彩的课程让孩子学到新技能、新知识,也让日常忙碌于工作的家长们减少一些托管孩子的烦恼。


而在7月16日正式开课当天,原本20个名额的趣味数学课和奇妙科学课,各来了25名学生,原来是主办方为了满足更多家庭的需要,专门提供了旁听名额。据介绍,参与课程学习的孩子既有在深圳上学的学生,也有从老家过来的候鸟儿童,对于社区提供的这一“福利”,孩子和家长们都纷纷称赞,一些家长旁听了课程后,也对教学的质量表示认可。(龙华新闻 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