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暖心帮忙推轮椅手 拉手围起“绿色通道”

编辑:彭桂红2018-07-18 15:0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民治义工在北站周边协助残疾友人出行。


7月15日下午,民治义工服务中心接到深圳北站通知,福州市残联协会、福州市爱的平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组织了187名残疾友人到深圳参加公益交流会。民治义工服务中心负责人马上组织32名义工并召开紧急动员会议,提前到达站台,准备接待187名残疾友人,协助他们出高铁站,转乘汽车。


服务过程中,义工联合车站职工针对残疾友人的情况提供帮助,推轮椅、搀扶、手拉手围起“绿色通道”……耐心细致地把残疾友人顺利送上大巴车,又细心地把轮椅一一放置好。接受帮助的残疾友人连连道谢。福州市残联协会负责人刘女士表示:“这次出行,一是到深圳参加公益交流会,二是为了让残疾友人多出去看看新鲜事物。我们带着这一庞大残友队伍出行,一路上还很担心,到了深圳北站看到有民治义工、车站职工、义工党员们帮忙,让我放心了许多。”在离开北站之际,残疾友人吴女士激动地说道:“我们已经好多年没有出远门了,我还担心这次出门会很不方便,没想到来到深圳,得到那么多爱心人士帮助,太感动了,真的太谢谢你们!”


记者了解到,时值暑运高峰期,民治义工服务中心也全力投入深圳北站的服务,为出行旅客提供便利。民治义工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服务队伍还来了一些“新面孔”,他们是来自深职院、深大附中等院校的学生志愿者,通过系列岗前培训,他们已经能较好地应对忙碌的客流,为旅客提供到位的服务。(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蔡琳/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