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强化消防安全 观湖街道开展火灾事故应急处置演习

编辑:彭桂红2018-07-18 14:5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观湖街道在招商澜园小区开展火灾事故应急处置演习。图为演练现场。


7月12日下午,观湖街道在招商澜园小区组织开展火灾事故应急处置演习预演活动,观湖街道各功能小组成员及物业公司、参演市民共计20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演习中,各功能组队员各司其职、与时间赛跑,最终在短时间内完成了相关救援工作。此次疏散演练配合默契、疏散路线清晰、组织严谨协调、人人各尽其责,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观看本次演习活动的市民纷纷表示,这次消防演习让大家知道了当发生火灾时应该怎么样逃生,怎样保护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因夏季火灾事故频发,观湖街道高度重视本次演习活动,为保障本次演习顺利进行,观湖街道印发了消防应急演练实施方案,明确了演练内容和职责分工,并对灭火器材、报警设备、消防广播、电源总闸等进行了全面测试。


此次演练提高了突发火灾事故的处置能力和现场救援人员应急协同配合能力,在广大群众中也起到了“以点带面”的消防宣传效果。(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叶子程/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