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部署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

编辑:彭桂红2018-07-18 10:3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7月16日下午,观澜街道组织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部署会,全面总结分析观澜街道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对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进行部署。该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各行政、事业单位负责人,驻街道各单位负责人及各社区工作站站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观澜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总体较为平稳,未发生较大的安全生产事故,但安全生产形势仍不容乐观。会议要求,各部门、各社区一要继续深入推进双挂牌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下半年将聘请第三方公司全面铺开各个社区的隐患排查工作,对进度滞后的单位进行督查督办,确保各单位都能按进度推进整治工作落实。二要推行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市、区、街道有关工作部署,集中开展一系列专题宣传、集中培训、执法检查和警示教育,推动企业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要加强暑期安全生产防控工作。及时掌握景点的活动信息,及时预防群体性事故发生。四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力度。交通预联办、交警中队、交管所、城建科、执法队要最大力度加强对“两客一危”、泥头车、涉摩涉电等重点车辆的联动执法,严格追究责任人特别是涉事企业法律责任,加强源头治理。五要强化建筑施工和小散工程安全监管。要加强对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的监管,加强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建设,严管严控、严格执法,严防较大以上事故发生,遏制一般事故频发的势头。六要加强季节性天气安全生产防控工作。目前正值高温酷暑,属各类安全事故多发期,各部门、各社区要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予以防控。


观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甲钊要求各社区各部门务必要拿出新举措、抓出新成效,在全面摸清安全隐患底数的基础上,善于抓重点、攻难点,以点带面、以面带全,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各单位要落实好监管责任,不等不靠、主动履职,监管到位,确保“一岗双责”责任制落到实处。(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曾萍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