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过火面积100平方米?观澜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编辑:彭桂红2018-07-09 22:2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柯遵群 程小勇)为检验和提高森林防火队伍在处置森林火灾时的应急指挥、通讯协同、快速反应、科学处置等能力,达到“练指挥、练协同、练体能、练战法”的目的,确保在发生森林火灾后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最有效的措施扑灭火灾,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灭火目标,7月5日上午,观澜街道城市管理科在大水田社区组织开展了一场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活动,检验森林防火队伍的应急处置水平和能力。

此次演练背景为高火险区发生一般森林火灾,火场扩张迅速,过火面积100平方米,火灾地点位于大水田旧社区工作站斜对面。值班人员接到火情命令后,迅速按下警铃,通知全体队员出警,护林站共出动指挥车一台、物资车一台、消防水车一台、运兵车一台、队员24名。救火队伍抵达火情现场后,侦查员启动无人机进行火场侦查并报告指挥员,指挥员下达救灾命令并开展救火准备。现场指挥员发现蓄水池一处,遂即出动250水泵组实施灭火扑救。指挥员根据无人机侦查结果进一步判定风力过大,火势蔓延迅速,无法有效控制火情,消防水车到场增援,实施以水灭火的方案。明火扑灭后,指挥员组织电动水箱组出动,认真清理火场残留火种,避免发生死灰复燃的可能,并向上级部门报告灭火情况,至此演练圆满结束。

观澜街道相关分管领导出席此次演练活动,并对演练过程进行现场点评,他要求防火队伍要勤学苦练,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确保在出现突发事件时能够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