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城管局集思广益提升梅林关周边环境

编辑:彭桂红2018-07-09 10:4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5日下午,龙华区城市管理局组织召开梅林关周边综合提升工程方案汇报会,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市民代表对梅林关周边综合提升工程项目建言献策。


当天,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市民代表一行查看了梅林关周边综合提升工程项目现场,随后听取该项目方案汇报。


据悉,该项目位于原梅林关检查站周边,设计范围北起民乐路,南至南坪立交,设计内容主要包括隔离带绿化提升、南坪立桥底空间绿化梳理、南坪立交灯光美化等。项目以营造一个“国际化、现代化、景观化”的迎宾窗口为设计目标,以简洁大气作为梅林关周边环境提升的整体风格,通过开阔的草皮空间、上层开花大乔木融合精致的下层植物及灯光美化等设计手法,创造人与环境和谐共存的生态道路、绿色长廊。项目计划于年底完工。


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表示,梅林关作为重要门户节点,其改造提升具有必要性。项目方案整体大气、美观,因现状植物长势繁密,改造应在现有基础上做减法,营造疏朗通透、干净整洁的绿化景观,并注重土壤改良,考虑后期维护成本。区城管局将根据上述建议,结合实际情况,开展梅林关周边综合提升工作。(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林金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