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侨联举办侨联侨务培训班 近50人参加

编辑:彭桂红2018-07-09 10:4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7月3日至6日,深圳市龙华区侨联骨干、侨务干部履职能力培训班在华侨大学举行。龙华区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出席结业典礼,区侨联骨干、各街道社区侨务专干近50人参加本次培训。


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自2018年5月8日龙华区侨联正式成立以来,龙华区委统战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侨联改革方案要求,积极推进侨联侨务培训工作,努力建设高素质的侨联、侨务干部队伍。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设置了课堂讲授、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多形式课程,邀请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讲授关于海外华侨华人社会的历史及现状、十九大外交路线、一带一路等多方面内容,参观陈嘉庚纪念馆等教育基地,很好地调动学员积极性,提升了教学效果。


培训期间,龙华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带队拜访厦门市侨联,双方亲切交流、相互学习,就两地侨联侨务工作展开深入探讨,并表示希望今后能够加强联系,发挥各自优势,促进两地侨联侨务工作更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的学员代表纷纷表示,感谢区委统战部、区侨联组织本次侨联侨务培训班,通过本期培训学习,对侨联的历史发展和未来趋势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希望能够学有所成,充分发挥侨联平台优势,做好为侨服务工作。(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李嘉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