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构建立体防控体系 打造安全文明社区

编辑:彭桂红2018-07-06 16:3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观澜街道对2018年度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誓师大会现场。


为推动辖区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整治工作扎实开展,构建立体防控体系,打造安全文明社区,7月5日下午,观澜街道组织召开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整治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并且在兴万达广场举行了声势浩大的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整治工作誓师大会,全力推进新澜社区社会治安工作迈上新台阶,为观澜全面打好2018年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整治攻坚战加油鼓劲,营造整治工作良好氛围。


当天下午,龙华区委政法委、观澜街道办、观澜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观澜街道综治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新澜社区党委书记、社会管理片区办公室主任、分管副站长,以及社区居民代表、企业代表等共10个代表队500余人参加了誓师大会。


誓师大会上,新澜社区工作站和观澜派出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共同表示将上下一心、合力攻坚,以问题为导向,坚决完成各项整治任务。观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甲钊作了动员讲话,他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迅速把力量集中到重点整治工作上来,公安、综治、网格等相关职能部门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精心组织整治队伍,迅速掀起新澜社区社会治安综合整治热潮。要针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行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问题,认真排查、强力整治,通过铁拳出击、严打严治、扫黑除恶,让新澜社区的治安警情、刑事警情等得到大幅下降,让辖区老百姓的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要加强宣传引导,不断增强辖区群众对信息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要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和技防物防互动的优势,有效整合治安防控资源,构建全方位、无死角、立体式覆盖的治安防控网,筑起打击和预防违法犯罪活动的钢铁长城。誓师大会结束后,观澜街道还组织开展了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和平安创建宣传活动。


据悉,观澜街道新澜社区被龙华区列为2018年挂牌整治的社会治安重点地区。目前,该街道制定了周密的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计划分三个阶段在半年时间内完成全部整治任务。根据工作部署,各相关单位和新澜社区将坚持“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综合治理”的原则,着力解决影响社区社会稳定的源头性、基础性问题。以问题为导向,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域着手,大力开展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整治工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立操作性强、管用有效的长效工作机制,确保新澜社区刑事治安总警情大幅下降,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安全方面的基本民生需求,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观澜街道通过举行此次誓师大会,进一步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强化措施,使新澜社区社会治安整治工作打出声威、打出气势。


据观澜街道维稳及综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观澜街道各职能部门及公安派出所将在社区严厉打击各类犯罪、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多元化调解矛盾纠纷、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以此推动社区治安工作顺利进行。(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杨俊锋 柯遵群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