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130名大浪网格员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编辑:彭桂红2018-07-06 16:3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切实做好社区消防安全“网格化”,进一步提升网格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及隐患排查、分析、处置的能力,7月3日下午,大浪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组织130名网格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首先由专业讲师结合网格员工作实际,组织观看重大火灾警示教育片,用实际案例有针对性地介绍了各种安全事故的起因,详细介绍辖区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复查及应急处理等有效方法。


随后,现场演示防毒面具、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演示课。通过学习培训增强了网格员事故防范意识、隐患识别能力、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了辖区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水平。


培训会后,网格员结合培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当晚共检查“三小”场所254家,发现隐患63处,整改隐患10处,其中违规住人2处,发现电动车私拉乱接充电8处,超标存放使用液化石油气2家,发放宣传资料173份。(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瞿兵 陈冰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