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狠抓用电安全 龙华安监开展统一执法日专项行动

编辑:彭桂红2018-07-06 08:5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入夏以来,龙华区进入用电高峰期,同时也进入各类用电安全事故高发期。7月4日,龙华区安监局聚焦用电安全,开展“安监亮剑”统一执法日专项行动,对各类用电安全隐患进行检查。


本次行动重点针对工业园区及企业的电气安全开展专项检查,各行动小组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用电情况开展了全面检查,一是检查电工持证上岗情况;二是检查配电房安全情况;三是检查是否按规定连接地线和安装漏电保护开关;四是检查电动车管理情况,严禁电动车入楼入户。同时,执法人员积极督促企业完成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承诺书登记。


本次行动中,龙华区安监系统共检查企业51家,发现隐患201项,现场查封企业17家,拟立案处罚6家。下一步,龙华安监将进一步强化电气安全监管,有效遏制触电事故高发态势,坚决维护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朱苏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