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大型原创昆剧《醉心花》在龙华会堂华丽绽放

大型原创昆剧《醉心花》在龙华会堂华丽绽放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6-28 22:1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大型原创昆剧《醉心花》。

深圳新闻网6月28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王闯/文 侯舒婷/图)跨越时空,悠悠水磨腔,再述动人爱情故事。6月28日晚7:30,龙华区2018年龙舟文化艺术节—大型原创昆剧《醉心花》在龙华会堂华丽绽放,活动现场座无虚席,精彩的演绎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受到广大现场观众喜爱和赞誉。

当天晚上,龙华市民期待已久的昆剧《醉心花》终于在龙华会堂迎来了她在龙华区的演出。中国昆剧版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神秘面纱也第一次揭开在龙华市民面前。醉心花,又名曼陀罗,微毒,花色大起大落。花语有“无间的爱和复仇”的意思,代表着不可预知的死亡和爱。故事讲述姬、嬴两大家族有着世代仇恨,一言不合就是杀人流血,刀剑相向。可是家族里的两个年轻人,却偏偏在一次邂逅中一见钟情,私定终身。最终却难以抵抗命运,面对家族、爱情的矛盾,努力抗争到无力抗争,双双殉情的故事。

这部西方经典、东方格调--传统昆剧古韵演绎莎翁爱情故事,昆剧《醉心花》由江苏省第四代青年昆剧演员出演。其中,深受观众喜爱的青年昆剧演员单雯、施夏明、徐思佳担任本剧主演。近年来崭露头角的青年编剧罗周担任本剧编剧,来自宝岛台湾的“鬼才导演”李小平指导--这也是他继《春江花月夜》后二度与编剧罗周合作。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胡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