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大型原创昆剧《醉心花》在龙华会堂华丽绽放

大型原创昆剧《醉心花》在龙华会堂华丽绽放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6-28 22:1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大型原创昆剧《醉心花》。

《醉心花》全剧完全依照传统昆曲格律填词作曲。编剧罗周深得江苏省昆名家张弘真传,文本布局谋篇严整,填词谨依格律,每一场都按照成套曲牌进行创作。除此之外,作为新编昆剧的《醉心花》,无论是唱词还是念白都颇具古风,完全融入到传统昆剧的语境之中。文本古风卓然,唱腔自然也颇具古韵。由江苏省昆编曲大匠迟凌云担当音乐总监的《醉心花》,在唱腔上保持了一贯的南昆风格,古朴隽雅、韵味十足。

从填词工整到唱腔古朴,作为一出新编昆剧,《醉心花》打破了东方艺术表达与西方叙事体系的藩篱,架起了当代情感与古典神韵相沟通的桥梁,以最传统最东方的唯美主义表达手段,阐发可以引起当代青年观众共鸣的情感话题。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胡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