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铁腕除隐患!新澜社区查封66家消防安全隐患企业

编辑:彭桂红2018-07-05 11:2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彭桂红 通讯员 李晓宝 刘景钦)为进一步确保挂牌督办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各项任务全面完成,全面落实辖区企业、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对照消防安全标准、持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通过对“安全软骨头”和“隐患钉子户”的查封和行政处罚,引起企业对消防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和隐患整改工作的重视,夯实社区消防安全基础助力“摘帽”。

新澜社区牢树“消防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对辖区工业园、产企业拉网划各,责任到人,严格落实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各项任务。通过对企业车间建筑是否安全,安全通道是否畅通,企业仓储是否合理,各种安全防护设施的管理情况,电气设备、各种气瓶和压力容器、化学用品等的使用与管理,粉尘及有毒有害作业点的达标情况,车间内的通风照明设施,个人劳动防护用品的使用是否符合规定等。特别注意对一些要害部位和设备加强检查,如电箱电柜电线、各种剧毒、易燃、易爆等场所,同时通过回头看等多种形式,督促企业确保用电、用火安全,对电动车充电装置、生产设备、生产车间电路要做到日常维护和定期检查,对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不强、紧急逃生知识不足、消防通道不畅通等问题,通过场督促企业加强员工安全知识培训。截止目前,新澜社区共检查、复查生产企业359家,其中检查139家,复查了220家,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社区严格落实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标准,列出隐患清单,要求其当场整改,当场不能整改的,开具整改书要规定其在时间内整改,对77家“安全软骨头”和“隐患钉子户”的查封和行政处罚,其中查封66家,行政处罚16家、罚金129000元。   

接下来,社区将进一步落实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各项任务,做到安全工作人人管,安全制度有人抓落实,进一步夯实社区消防安全基础工作,问题考虑在先,工作做在前,以主动的姿态来抓好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各项日常工作,确保顺利摘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