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育儿计划圆满结束 亲子共制“美食回忆录”

编辑:彭桂红2018-07-05 10:5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日前,由龙华区妇联主办,龙华区家庭服务协会、观澜街道妇联、新澜社区妇联协办,新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的龙华区妇儿之家特色项目之“爱的调味料”新澜社区亲子厨房育儿计划历时8场活动圆满结束,20对社区亲子欢聚一堂通过制作“美食回忆录”总结成长经历。


当天上午9点,20对亲子早早来到新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制作“美食回忆录”的活动现场,当孩子们拿到由社工和家长精心挑选的活动照片时,惊喜满满,不时和旁边的小伙伴讲述照片中发生的故事。社工提前制作了项目的回忆录,和亲子们共同回忆每一场活动的细节,例如孩子第一次洗菜最后身上都湿了,不知是洗菜还是洗澡;孩子第一次打奶油,奶油不受控制飞溅到脸上和衣服上。所有的点点滴滴汇集成项目的成效,同时也汇集成孩子的一次次成长经历。


活动围绕着“成长”主题,由社工带领亲子制作“项目成长树”,以意见和建议为叶子,装点项目树,帮助项目树不断成长。在学会制作相册以后,亲子们就忙活起来了,因孩子们在制作美食的过程中成长着、独立着,因此,相册也叫“美食回忆录”。不少家长表示:“通过项目开展,孩子们成长了,能够主动要求帮忙做家务活。同时,家长自己也成长了,不再事事干涉孩子的决定,与孩子一起感受成长的快乐。”(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陈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