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新澜社区持续开展火灾安全隐患整治

编辑:彭桂红2018-07-05 10:3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进一步确保挂牌督办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各项任务全面完成,全面落实辖区企业、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近期,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对照消防安全标准、持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通过对“安全软骨头”和“隐患钉子户”的查封和行政处罚,引起企业对消防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和隐患整改工作的重视,夯实社区消防安全基础助力“摘帽”。


新澜社区树立“消防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对辖区工业园、产企业责任到人,严格落实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各项任务,并特别注意对一些要害部位和设备加强检查,如电箱电柜电线及各种剧毒、易燃、易爆等场所等,同时通过回头看等多种形式,督促企业确保用电、用火安全,对电动车充电装置、生产设备、生产车间电路做到日常维护和定期检查,对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不强、紧急逃生知识不足、消防通道不畅通等问题,督促企业加强员工安全知识培训。截至目前,新澜社区共检查、复查生产企业359家,其中检查139家,复查220家,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社区严格落实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标准,列出隐患清单,要求其当场整改,当场不能整改的,开具整改书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对77家“安全软骨头”和“隐患钉子户”进行查封和行政处罚。


接下来,该社区将进一步落实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各项任务,做到安全工作人人管,安全制度有人抓落实,进一步夯实社区消防安全基础工作,问题考虑在先,工作做在前,以主动的姿态来抓好工作,确保顺利摘牌。(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刘景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