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开展暑期安全第一课培训 学生体验学习安全知识

编辑:彭桂红2018-07-05 10:2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一年一度的暑假即将来临,孩子们也将迎来最开心最放松的日子,但由于幼儿园及小学低年级的孩子年龄小,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比较差,假期安全需要重要关注。为此,观澜街道近期组织辖区幼儿园、中小学校于暑期放假前分批次前往街道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中心学习体验安全知识,做好暑期安全第一课培训。目前已有企坪幼儿园、金侨幼儿园、锦明幼儿园、博蕾幼儿园、宝贝星幼儿园、桂花幼儿园、龙华外国语小学部等1000余人接受安全教育培训。


培训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分组,培训课程结合游戏互动、情景式互动、模拟训练、事故还原等形式,将安全知识由“灌输式”向“互动体验式”转变。通过智慧教学、全景模拟,运用一些新奇的安全教育形式给孩子们带来崭新的体验。


培训通过开展体验式安全课程学习,让小朋友们现场体验电梯事故模拟、浴室热水器安全模拟、微波炉起火模拟、火灾事故报警模拟、灭火器使用、穿越火场之逃出生天、大巴车事故逃生、高空防坠模拟、应急救护等安全项目,学习到了各种安全知识及自救互救和逃生技能。


该街道把幼儿安全教育作为安全宣教工作的一个重点,通过“安全第一课”的组织开展,把安全教育渗透于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的各个领域,确保青少年安全、健康地成长。(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李玉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