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安委办召开专题部署会 督促企业履行安全责任

编辑:彭桂红2018-07-05 10:2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深圳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于2018年7月1日起实施。7月3日下午,为认真贯彻落实《规定》,龙华区安委办召开专题部署会,推动《规定》内容深入推广至全区各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督促企业严格遵守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辖区所有企业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主体责任承诺公示工作。


会议传达了《深圳市安委办关于推行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承诺公示制度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强调了《规定》是深圳市安全生产领域的重要地方性立法,是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和实施依法治安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区各单位要全面启动并严格落实相关工作部署要求,督促各行业生产经营单位落实《规定》相关内容。区安监局法制标准科工作人员向参会单位演示承诺公示管理服务平台操作流程,详细解释了平台操作中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


最后,部署会对本次承诺公示制度工作的落实再次提出要求,一是重视宣传工作,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召开工作推进会,开展相关文件精神宣讲工作,利用好现有宣传平台,把《规定》宣传工作落到实处;二是按要求上报各行业已搬离辖区或倒闭的企业,及时进行注销,保证系统中纳管企业数据的准确性;三是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将各行业主管部门开展的主题活动与本次承诺公示制度的宣贯工作相结合。(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陈颖洁 范小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