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行知小学两位美术老师作品荣获省级大奖

编辑:彭桂红2018-07-05 10: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记者获悉,日前在广州艺术博物馆举行的“首届广东省美术教师作品展”中,民治行知小学美术老师乔效武和上芬小学美术老师刘媛媛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据悉,这次作品展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办。乔效武获奖作品为《早春》,提起这幅作品的创作,乔效武称,自己是河南人,长期在深圳工作,一直有思乡情节。今年春节,因思乡情绪驱使,他创作了十几幅作品。这幅《早春》就是思乡主题作品之一,体裁是黑白木刻版画,前后花了三周时间进行雕刻。“拿去参赛时我想着重在参与,得知自己获奖,而且是一等奖,简直不敢相信。”乔效武说。


获得二等奖的刘媛媛对自己能获奖也是颇为意外,她说这是她首个获得的省级奖项。刘媛媛创作的国画作品名叫《途》。“我的家乡在湖北,我经常会在深圳北坐高铁回家,这幅作品是我去年回家途中触发的灵感,分别以三个窗口表现了孩童、在外务工者以及年轻母亲三种人群所流露的情绪。”刘媛媛说。


据悉,两位美术老师都是民治艺术部落的骨干成员,经常参与艺术部落组织的文化艺术活动。(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