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开展专项行动遏制非法社会组织滋生蔓延

编辑:彭桂红2018-07-05 07:2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日前,区公安分局、区民政局联合召开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部署会,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民政和公安部门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部署工作会议精神,部署龙华区专项行动各项工作。


根据龙华区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方案要求,今年6月1日至12月31日,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将在全区范围联合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行动设立由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局长潘芸、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副局长朱韶光为组长的区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协调小组,明确了打击整治对象、工作分工、主要措施和时间安排。


会议指出,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是今年社会组织管理的重要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面准确把握上级工作部署要求,确保打击整治任务落实到位;要明确目标任务,拓宽排查渠道,全面排查、突出重点,分类施策、有序推进,注重打击整治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创新机制方法,加强执法队伍能力建设,打好打赢整治攻坚战。


会议要求,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要注重工作方法,要通过广辟线索来源、强化证据收集、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加强部门联动、分类分级处理、强化宣传教育等有力举措,扎实开展专项行动;要注重分工合作,公安机关相关警种和各派出所根据自身职能和工作部署,既各司其职又协调联动,切实提升整治成效;各单位要将专项行动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从根本上遏制非法社会组织的滋生和蔓延,不断推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区委政法委、区委统战部、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区教育局、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龙华局、区法制办,各街道办事处等小组成员单位将积极配合开展打击行动。(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左楠 何秀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