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全力打造法治中国示范城市先进区

编辑:彭桂红2018-07-05 06:5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7月4日龙华区召开法治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对全区法治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全力打造法治中国示范城市先进区。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韦正风)7月4日下午,龙华区召开法治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对全区法治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全力打造法治中国示范城市先进区。

会上,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作重要讲话,深圳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梁增昌做重点强调,龙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苗宁礼做工作部署。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四套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及区直各单位、驻区各单位、各街道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龙华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公室主任韩荡主持。

余新国在会上强调,法治工作事项多,责任大,龙华区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法治建设发展,为龙华区争当“四个走在全国最前列”的尖兵,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就做好龙华法治建设工作,他指出,要紧扣目标,全力打造法治中国示范城市先进区。作为新成立的行政区,龙华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大作为,为全市创建法治中国示范城市,作出龙华贡献。要形成一套机制。根据法治建设的行动计划和工作要点。加快构建与之配套的工作机制,切实把“设计图”深化为“施工图”,让蓝图转变为现实。要编制一张网络。从横向和纵向两个维度构建工作网络体系,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要营造一种氛围。加强普法宣传,加大法治社会建设力度。同时,持续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坚持公益性、普惠性原则,增强各类法律服务的知晓率、便利性、可及性,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法治建设实实在在的成果。

会议还部署了龙华区法治中国示范城市先进区建设行动计划和龙华区2018年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要点。按照2020年深圳将基本建成法治中国示范城市的部署,作为全市最年轻的行政区之一,龙华区抢抓全面依法治区的重大机遇,专门成立深圳市龙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领导小组,部署出台龙华区《法治中国示范城市先进区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该行动计划结合龙华实际、突出龙华特色,提出了22项具体任务措施,涵盖了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深入推进依法行政、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推进法治社会建设等四方面重点工作任务。计划到2020年,在深圳市创建法治中国示范城市进程中,龙华区法治建设达到先进水平。

据悉,为做好今年的依法治区和“四级同创”工作,龙华区以走在前列的标准、更高的目标要求、更有力的举措,抓实抓细七大领域的工作任务,努力为龙华区建成法治中国示范城市先进区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大力加强平安建设基础工作、建立健全社会矛盾多元化解工作机制、推进法治建设“四级同创”工作、培育龙华特色法治文化等六个方面,今年年底前实现城区、6个街道、50个社区全部达到省创建标准,提前2年完成省部署的创建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