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出手除“蛇患”为居民排忧解难

编辑:卢东勃2018-07-04 12:2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近期,观澜辖区居民反映观湖园发生“蛇出没”咬伤人事件,导致业主惊慌不已,向街道寻求解决办法。对此,观澜街道高度重视,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多次召开协调会议,为居民排忧解难。

观湖园小区地处观澜街道库坑社区,占地37.6万平方米,容积率0.44,绿化率66.5%,共有299栋住宅楼,合计870户,已入住230户左右,入住率偏低。现由一家物业管理公司提供日常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经了解,发现该物业公司管理不到位和人员不足,对小区环境安全缺少必要的巡查和防护,尤其当下是蛇类活动频繁季节,该物业公司没有及时采取防范措施和有效提醒业主,进而出现“蛇出没”伤人事件。

对此,观澜街道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安排库坑社区工作站分别于6月21日、6月22日、6月27日联系三家专业捕蛇公司到观湖园内开展了蛇患排查,并于7月2日开始安排专业捕蛇公司协助观湖园小区开展为期一个月捕蛇行动,切实保障小区业主及住户生命财产安全。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尽管观湖园小区存在自身物业管理不规范不到位的情况,但街道办会积极关注蛇患伤人等情况,做好跟踪处置工作,加快推进小区业主委员会的成立,让居民群众的生活得到长治久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