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好消息!6月28日起龙华有轨电车再次压缩行车间隔

编辑:杨维易2018-06-27 11:3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清湖—大和”共线段行车间隔将由5分钟压缩至4分钟,清湖至新澜和下围区段间隔将由10分钟压至8分钟。

截至2018年6月26日,累计运送乘客470万余人次。

市民乘坐有轨电车。(记者 胡安坤 摄)

深圳新闻网6月2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张哲)日前,记者从深圳市现代有轨电车有限公司了解到,自2017年10月28日开通试运营以来,日均客流呈逐步上升趋势。不少市民反映,等候电车时间较长,希望增加电车密度。

电车公司持续跟踪客流变化,结合有轨电车运营情况,认真梳理客流分布情况,加强设备设施保障力度,制定运能提升方案,进一步提升运营服务水平,定于6月28日起,第三次压缩行车间隔提升运能。

届时,“清湖—新澜”和“清湖—下围”区段行车间隔将由目前的10分钟压缩至8分钟,“清湖—大和”共线段行车间隔则将由目前的5分钟压缩至4分钟,进一步缩短市民候车时间,提高出行效率。

据悉,为了进一步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给市民提供更加高效、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电车公司通过科学组织精细化管理,将全部电车投入运营,实现了行业内首个“零备车、全服务”的运营模式,大大提高了电车的上线率。压缩行车间隔后,高峰时段运能将提升25%,减少了乘客的候车时间。

同时,电车公司也在此特别提醒,随着行车间隔的缩短,列车运行频率加密,希望广大市民乘客严格遵守交通秩序,文明出行,不要横穿电车专用车道,以免影响电车安全运营。

另据记者了解到,龙华现代有轨电车自2017年10月28日试运营以来,截至2018年6月26日已安全运营242天,累计运送乘客470万余人次,日均客运量由试运营初期的1.3万人次攀升至2.5万人次,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为满足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有轨电车公司已分别于2017年12月28日、2018年3月28日进行了两次运营服务水平提升工作。同时,龙华有轨电车沿线的安全保障,离不开坚守在各路口协助指挥交通的交警、协警及义工们,正是他们无私的奉献,顶着烈日、迎着大雨,共同维护了有轨电车沿线的交通秩序,保障了有轨电车的安全运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