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举办2018年危险化学品事故“双盲”应急演练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6-23 12:2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消防员奋力扑救。

应急演练现场。


深圳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朱苏宇/文 赖志豪/图)为检验全区危化品应急处突实战能力,6月22日上午,龙华区安委办、区应急办联合主办了2018年龙华区危险化学品事故 “双盲”应急演练。区委书记余新国,区长陈清,区领导张纳沙、韩荡,李友华在龙华区应急指挥中心现场指挥。

据介绍,此次演练继续采取“双盲”演练方式,即事先不通知具体时间地点和具体内容,一切从实际出发,所有单位均为临时通知、即时集结。此次演练模拟了龙华区某废弃工业园区内一家非法储存使用天那水的企业,因桶装天那水在搬运过程中发生泄漏,员工违规操作产生火花导致天那水燃烧并最终爆炸的事故。本次演练从天那水泄漏燃烧事故中开始,持续两个小时,实战模拟了危化品泄漏、人员受伤、人员受困、消防栓无水、宿舍楼储存危化品、危化品流入市政管道、危化品挥发影响周边园区等突发情形,顺利完成了应急信息报送、现场指挥、队伍集结、物资调度、火灾扑救、现场侦测、破拆施救、伤员抢救、人员疏散、危化品转运、环境监测、危害气体液体处理、治安监控、交通疏导、舆情应对等15个演练科目。安监、应急、宣传、经促、卫计、环水、公安、消防、交警、交通、街道等16个单位共计300余人,消防专业救援队、危险化学品专业救援队、医疗救援队等3支专业救援队,以及消防车、泡沫消防车、云梯车、应急指挥车、医疗救治车、环境监测车等10余辆特种车辆参加了此次演练。

从演练结果看,各单位在接龙华区总值班室指令后均能迅速集结,现场处置较为顺畅,同时也暴露出现场救援、协同配合、物资调运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下一步,评估专家将形成评估报告,龙华区安委办、应急办还将组织各参演部门进行深入总结分析,力争实现演练成果的最大化。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杨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