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深入校园宣传反诈骗知识 提高学生防诈骗意识

编辑:杨维易2018-06-15 00:0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反信息诈骗宣传进校园活动。

现场互动。


深圳新闻网6月1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巫丹 梁晓芳)近年来,全国各地针对青少年的信息诈骗案件频频发生,诈骗手段也层出不穷。为了让辖区青少年远离信息诈骗各种陷阱,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和防骗意识,6月14日上午,福城街道维稳及综治办联合福民派出所、福民社区工作站走进福苑学校,组织开展反信息诈骗宣传进校园活动,拉开了校园宣传系列活动序幕。

此次活动主要以专题讲座的形式,邀请派出所民警面对面向师生讲解电信诈骗犯罪的规律特点、电信诈骗犯罪类型手段,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和事后补救挽损措施。同时,通过有奖问答形式进行良好互动。现场还派发宣传单张、播放反信息诈骗宣传视频,加深大家对电信诈骗犯罪的理解和认识。活动共200余名师生参加,现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宣传环保袋、宣传水彩笔、日记本等宣传物品500余份。

此次反诈骗宣传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向师生们灌输防诈骗理念,让老师和同学们在讲座中了解到防诈骗技巧。同时发动学生当好“宣传员”,切实让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提升宣传的广度和深度,保障了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

下一步,福城街道将持续开展反信息诈骗宣传进校园等系列活动,不断增强辖区青少年防范意识,全力遏制各类虚假信息诈骗案件发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