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强化安全生产工作 观湖举办安全人才建设工程培训班

编辑:彭桂红2018-06-14 14:3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观湖街道首届第三期安全人才建设工程培训班如期举行,辖区37家规模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参加。至此,观湖首届安全人才建设工程培训班已培训企业负责人150人,有效改变了安全生产“政府热,企业冷”的现象,推动了企业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培训课上,安全讲师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制度落实为主题,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及企业安全生产中违规违章作业,为学员们系统讲解企业常见事故发生的原因和防范对策措施,以及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


据悉,为切实改变“政府热,企业冷”的现象,推动企业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观湖街道自去年6月份起,以实操培训为抓手,通过理论培训、互动交流、实操训练、学以致用、考核发证五个阶段,聘请专业服务机构连续举办了三期安全人才建设工程培训班,让辖区规模企业及工业园区负责人亲身体会和把自身实践中的经验带入课堂,并由标杆企业负责人现身说法,介绍其履行安全管理职责的好的经验做法;同时带领同组学员参观其安全档案室、生产现场等,让学员对照法规查漏补缺,在实践中提炼理论,在理论中运用实践,全面提升企业主要负责人会写、会讲、会培训、会查企业常见隐患、会组织企业开展应急演练等技能,努力实现观湖街道安全生产工作以强化和落实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为主,建立生产经营单位负责、职工参与、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的平稳形势。(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晓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