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科创局组织培训会 企业申报“国高”省心

编辑:彭桂红2018-06-14 09:4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了帮助辖区内企业充分了解国家高新技术(以下简称国高)企业认定以及申报政策,提升辖区企业国高认定成功率,6月12日下午,龙华区科技创新局组织了(2018年第二批)国高企业申报培训会,对龙华区内尚未通过国高认证企业、国高证书到期需重新申请认定的企业代表进行培训。


培训会现场,区科创局工作人员首先向参加培训的企业代表们介绍了国高企业的概念以及通过国高认定后可获得哪些优惠政策,并介绍了国高申报条件、申报流程,解读了相关的新政策。


据了解,通过国高认定的企业在国家、省、市层面上均有不同程度的优惠政策,如企业所得税可享受15%的低税率;技术转让收入可以免征所得税;研发费用按照150%-250%扣除;固定资产可减速折旧。一旦通过认定,市科创委、市财委会对首次获认定的国高企业奖励性补助5万元,重新认定的企业补助3万元。而在龙华区层面上,也将有相应的奖励。


除了向辖区企业介绍认定国高企业的益处之外,区科创局工作人员还对企业代表进行了国高企业认定的培训,包括一年两次的申请时间、需要准备哪些申请材料等。由于第一批申报已于4月25日-5月31日受理,想要申请2018年国高认定的企业,可于6月15日-7月13日进行第二批申报,区科创局工作人员提醒企业代表,切勿错过申报时间。(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