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李晓光家庭获评广东“最美家庭” 全市唯一获此殊荣

编辑:彭桂红2018-06-14 09: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李晓光一家三口在揭晓仪式现场合照。(受访者供图)


记者获悉,6月12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妇联联合举办的2018广东十大“最美家庭”评选在广州揭晓。来自龙华区的李晓光家庭榜上有名,这也是深圳市唯一一户获得此殊荣的家庭。


据悉,寻找广东“最美家庭”系列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活动先后开展好家风分享会、文明家庭风采展示、家庭美德故事巡讲、好家风电影展书画展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8万场。各地好中选优,推荐了240多户候选家庭参加省级评选,直接参与寻找活动的群众达800多万人次。此次入选的广东十大“最美家庭”,从不同角度体现了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广大家庭作出榜样。


在这份榜单上,有一个许多龙华人熟悉的名字——李晓光,他曾获得“闪亮龙华人”“广东省好人”等荣誉称号。浴火重生,绝境反击,来自富士康科技集团李晓光的事迹被许多龙华人熟知。22年前一场大火夺去他的父母和家园,也毁坏了他健康的身躯,全身大面积烧伤,双手只剩一个指关节,右脚落下残疾,但李晓光没有放弃,他以超乎常人想象的勇气和毅力追逐科研梦,2003年进入富士康工作,克服身体的病痛,完成一项又一项“不可能的任务”。而让李晓光骄傲的不仅是这些成绩,还有自己温暖美好、互相扶持的家庭。


“22年前的一场爆炸,带走了我的父母,一夜之间,我的家从彩色变成了黑白。自从遇见了红叶,她给了我一个家,还让我圆了做爸爸的心愿,我心中的家又从黑白变成了彩色。我获过很多奖,但是‘最美家庭’这个荣誉对我们家庭有着最为特别的意义。”在2018广东十大“最美家庭”揭晓仪式上,李晓光满怀感恩地说。一旁的妻子刘红叶微笑地看着他,脸上洋溢着幸福,“那是别人不知道晓光他有多好!”活泼可爱的女儿锵锵也来到现场,一家人美满和乐,充满积极向上的能量。


记者了解到,6月17日22时05分,广东卫视将播出2018广东十大“最美家庭”揭晓仪式,感受更多精彩、动人的现场细节,市民届时可留意观看。(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苏大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