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龙华

文明安全出行 大浪街道开展“赠头盔送安全”活动

编辑:胡安坤2018-06-13 16:4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 潘婷)为进一步提高小学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防护意识,营造“小手牵大手,交通安全我遵守”的良好氛围,6月11日下午,大浪街道办联合大浪交警中队及辖区慈善机构在大浪爱义学校举办以“安全出行·头等大事”为主题的大浪街道安全教育进校园暨“赠头盔送安全”活动启动仪式。当天向学生送出电动车安全头盔300顶,受到了学生的广泛欢迎。

在头盔赠送仪式上,大浪交警中队的民警首先向爱义学校约5000名师生介绍了骑行中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及日常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学生和家长重视头部保护,养成良好的骑行习惯,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安全出行。

昨日,大浪街道办又在辖区锦华实验学校送出安全头盔200顶。通过“小手牵大手”的形式督促父母在驾驶电动车接送孩子上下学时自觉佩戴好安全头盔,将文明交通理念传递到每个家庭。

此次“赠头盔送安全”活动得到了辖区大浪商会、世邦爱心互助会、德恩慈社区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在大浪街道定制1000顶安全头盔的基础上,慈善机构再资助2000顶头盔。

接下来,大浪街道将扩大“送头盔送安全”活动范围,继续在辖区骑乘电动自行车群体较集中的其他8所学校、企业和环卫系统中为群众免费发放头盔,提高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教育覆盖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