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讲文明 守规矩”系列公益广告出街 成为亮眼风景

编辑:彭桂红2018-04-12 11:2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与市交委龙华交通运输局联合在辖区公交站台覆盖“讲文明 守规矩”公益广告。龙华新闻记者 蔡维泽 摄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苏大鹍)“共同爱看的电影,共同遵守观影的文明。”“文明观赛,我们能。”……近日,走在龙华区街头,市民会看到一批号召讲文明、守规矩的公益广告,蓝色清新的画面,简洁有力的语言,成为一道亮眼风景。

记者获悉,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牵头,各部门、各街道迅速行动,深入公交站、体育赛场、商业枢纽等场所,围绕“讲文明、守规矩”主题,创作推出了一批公益广告作品。

据悉,为全面巩固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成果,此前,龙华区开展了“讲文明、守规矩”公共文明秩序提升行动,推出“讲文明、守规矩”10条标准和12项长效措施。10条标准包括“公共活动文明参与、公共场馆安静有序、交通出行秩序井然”等内容。

通过多样的活动、宣传来引导市民培育文明行为,近日,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牵头在全区加大公益广告的制作投放,围绕“讲文明、守规矩”的主题,创作推出一批主题鲜明、针对性强、形象生动的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在新闻媒体、网络媒体、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等进行广泛刊播,营造浓厚社会氛围,更好地引导市民遵守公共秩序。

“文明养犬,文明社区。”“公共场所文明乘坐电梯。”“让爱心在车厢里流淌,让温暖在心灵间传递。”……记者看到街上的一幅幅公益广告的内容与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除了发出共同遵守公共文明秩序的号召,公益广告的内容还注重加强公共文明法治宣传教育,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发挥法律法规对道德行为的激励约束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