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委统战部举办2018年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培训班

编辑:彭桂红2018-04-12 11:1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刘静怡)近期,区委统战部在福建古田等地举办为期5天的2018年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培训班,龙华区各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成员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近50人参加了培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带队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詹惠军要求,全体成员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与时俱进,主动作为,以重走红色路线,传承革命精神为契机,重温革命历史。把这次培训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加油站”和新起点,从平时繁忙的工作状态转入到学习和考察状态,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据悉,此次培训以政治理论学习为主,采取专题教学、体验式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学员重点学习了《从古田会议到新古田会议》、《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理论探索与实践》等专题讲座。学员们还到古田会议纪念馆,实地感受古田会议精神的实质。通过观看纪念馆每一张图片、每一件实物,深切体会“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革命真理,认识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

通过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古田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效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为推动龙华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尖兵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