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章阁社区长者与青工齐包粽 和睦共叙邻里情

编辑:胡安坤2018-06-13 11:0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章阁社区将粽子送给社区老人和环卫工人,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温暖。

本报讯 (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谭亚南 文/图)为了让社区居民能够感受到浓浓的端午情与街坊邻里话家常,在“民生微实事”的资助下,6月12日,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工作站联合章阁社区居委会和章阁社区妇联邀请30位社区长者与青工一起包粽子,温暖过节。

为了准备这一场“佳节盛宴”,早在三天前,章阁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就和社区几位经验丰富的阿婆准备粽子材料,并在12日早上六点就开始包粽。“你别看粽子小小的一个,它的制作过程可不简单,泡、洗、煮粽叶,浸泡糯米,腌制肉和花生豆,准备咸蛋黄等等,每道工序都不能马虎。其中最考功夫的就是馅料的准备,粽子好不好吃,关键就在于馅料了。”经验丰富的杨婆婆在现场当起了粽子制作授课老师,一边刷洗粽叶,一边对在旁边学包粽子的青工解说。

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大伙儿一边包着粽子,一边聊家常,现场笑声不断。在煮粽子环节,杨婆婆说,这个煮粽子也非常有讲究,煮的时间太短,味道没入到糯米里,煮的时间太长,糯米太烂没有了棕形,根据粽子的大小煮的时间在4-7小时之间。

当天,章阁社区居民和青工们一同手工包了上千个粽子,煮熟后由社区工作人员、义工将这些新鲜出炉的粽子送到社区老人和辖区的环卫工人、巡防员等一线工作人员手中,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爱。

据悉章阁社区每年端午都会举办这样本地居民与青工们共度佳节的活动,意在传承传统手艺的同时还可以促进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沟通,让居民与社区联系更加紧密,让在外漂泊的青工们在章阁也能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