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委统战部组织学习《共产党宣言》

编辑:彭桂红2018-06-12 09:5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日前,区委统战部召开《共产党宣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区委统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共产党宣言》的丰富内涵,深入学习《共产党宣言》对中国革命、社会主义改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指导和实践推动作用。


学习会让在场人员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共产党宣言》的伟大力量,作为新时代的统战工作者,要学好用好《共产党宣言》这一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不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和认识,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


对于区委统战部如何在新时代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詹惠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意义。马克思主义是我国的立党立国之本,要把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实际相结合,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正确道路。二是要突出重点,切实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深学透学全面。学习马克思主义,必须与时俱进,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深入研究、认真领会,不断从新时代马克思主义里汲取思想营养。三是要学以致用,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指导统战工作,做到提高政治站位,坚定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强化理论武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模范作用,立足工作实际,全力推动统战工作开创新局面。(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梁煜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