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努力争当“四个走在全国最前列”的尖兵

编辑:彭桂红2018-06-12 09:5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6月11日下午,区委书记余新国主持召开区委一届第四十六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6月11日下午,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主持召开区委一届第四十六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和6月10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全会精神,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领龙华一切工作,努力争当“四个走在全国最前列”的尖兵。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全会精神,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领龙华一切工作。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认真组织传达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实际抓落实,努力争当“四个走在全国最前列”的尖兵。一要突出质量和效益,加快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重点要逐条落实市“营商环境改革20条”,着力降成本、保空间、引人才、提效率、优生态,确保扶持政策整体上处于全市各区前列,切实增强龙华区发展环境的吸引力和竞争力。二要突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重点要加快构筑龙华产业体系的四大新支柱——做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壮大人工智能产业,培育生命健康产业,做大时尚创意产业。同时,坚持“四管齐下”,做强一批、新增一批、改造一批、提升一批产业园区,重点要深入实施“一街道一园区”改造项目,提高园区规模化、特色化水平,塑造一批园区改造的新样板。三要突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积极融入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局,主动服务“一核一带一区”全省区域发展格局,以做实中轴提升战略为重要抓手,推动打造贯通香港、深圳和东莞等城市,纵贯龙华全境的大湾区城市群发展中轴,在更大范围提升龙华都市核心区的战略地位。四要突出融合、法治、文明主题,加快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坚持崇尚文明、厉行法治,创新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融合共治模式,努力把龙华打造成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城区之一。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新时代龙华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静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