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牛湖社区团委义卖为重病小孩筹善款8639.5元

编辑:彭桂红2018-06-11 10:5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日前,观澜街道牛湖社区团委联合社区妇联、党群服务中心将一笔8639.5元的爱心善款转交到了身患尿毒症的贫困学生陈英梅手中。14岁的小英梅不仅对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深深感谢,而且还当场手写一封感谢信,请相关人员转交给另一位特殊的爱心人士。这笔善款揭开了一个爱心接力互帮互助的动人故事。


原来,这笔善款本来是捐给一个名叫朱普嘉的小朋友,这名小朋友2008年12月出生,于2016年在深圳市儿童医院被确诊为左基底节区间恶性肿瘤(俗称脑瘤),2016年12月进行了肿瘤切除手术,并且在深圳进行后续治疗。小普嘉一家租住在牛湖社区,为了照顾普嘉,母亲辞去了工作,家庭仅靠父亲一人支撑。2018年春节期间,牛湖社区团委在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团委成员和义工在观澜湖爱心花市通过义卖活动为小普嘉筹集善款8639.5元,由于当时小普嘉回老家过年了,团委计划在年后将善款转交小普嘉。然而,在2018年2月27日下午,朱普嘉的爸爸与社区团委联系,说小普嘉因病情加重已经去世。他非常感谢社会各界对小普嘉的关心,同时希望社区团委能把这笔善款转到其他更需要的人手里。朱普嘉爸爸认为,这笔凝聚了无数人爱心的善款,不应该只是捐出去,而是要为它找一个“最好的去处”,让它可以实实在在地帮到有需要的人,将大家的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于是,牛湖社区团委最终找到这位的“最需要帮助的人”——陈英梅。陈英梅今年14岁,是深圳爱孚实验学校的一名初一学生,2016年3月被诊断为溶血-尿毒症综合征、急性支气管炎、低钙惊厥等病症;2016年5月在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就医确诊为慢性肾衰竭V期,需要长期治疗。陈英梅一家也住在牛湖社区,父亲没有工作也没有社保,家里特别困难。但是小英梅非常坚强,从2016年9月至今,她每个星期自己坐公交车到医院做两次透析,结束后独自回家。


当牛湖社区相关工作人员找到陈英梅表示对她予以帮助,并且给她讲述了这笔爱心善款的来历之后,小英梅非常感动,也就出现了文章开头一幕。(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汪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