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小朋友熟悉社区环境学导游知识 争当“我是观澜通”

编辑:彭桂红2018-06-11 10:4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了让小朋友对社区环境尽快熟悉,让外来的家庭更好地融入社区,爱上社区,6月9日上午,由龙华区妇联主办,龙华区家庭服务协会、观澜街道妇联、新澜社区妇联协办,福田现代驻翠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观澜团工委导游志愿组承办的“我是观澜通”导游培训知识小组活动在翠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活动吸引了社区12名小朋友参与。


活动开始,社工先向小朋友介绍本次小组活动的主要内容,然后通过带领小朋友玩“名字串烧”游戏,让小组成员相互认识,消除陌生感。接着社工让组员制定小组契约,让组员有一个良好的规则感。最后培训老师开始正式的导游培训课程,为了达到最佳的培训效果,培训老师根据组员的年龄对参与组员进行分组,根据不同的年龄设定不同的教授技巧。培训从认识中国四个直辖市开始,经过培训老师的指导和介绍,小朋友对中国的版图有了初步的认识。接着,培训老师带领组员从什么是导游、为什么要学习做导游、导游的开场白需要怎样准备、导游要解决什么问题等几方面进行授课,让组员对导游有初步的认识。


据悉,本次小组活动将持续五节,主要从导游礼仪、导游词写作、景点解说和现场解说等方面来丰富组员的知识,通过系统的培训,让组员成长为社区小导游。(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阚丽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