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余名青少年学理财体验一回“小鬼当家”

编辑:彭桂红2018-06-11 10:4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父母给的零花钱该如何分配使用?遇到自己想买而又不太需要的东西怎么办?为了让社区青少年儿童学习掌握理财知识和能力,日前,观澜街道广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小鬼当家——我是小小理财手”活动,20余名青少年一起体验了一回“当家”的感觉。


活动开始后,社工带领孩子们一起做“五毛一块”的热身游戏,引入金钱的概念。接下来,社工通过让青少年完成任务来赚取“金钱”的方式,让其体会金钱的来之不易。最后是理财环节,社工设置了购物场景,孩子们根据自己赚取的“金钱”,合理地规划自己必须要买,以及想要买的东西,从而让青少年学习如何自我规划,合理分配使用金钱。


活动结束后,社工带领参加者回顾了整个活动过程。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活动,认识到金钱都是付出努力赚来的,体会到父母工作的辛苦,在以后的生活中要做到合理地使用零花钱。(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张凤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