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消防通道被“锁” 龙华街道执法队排查拆违规地锁

编辑:彭桂红2018-06-11 10: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期,龙华街道执法队接到多名市民投诉,辖区不少小区存在私设地锁、隔离桩等问题。执法队进行全面排查后,共拆除违规私设地锁176个。


据市民投诉,东环花园、双桥花园、景乐新村南区、清翠路等存在私设地锁现象。在东环花园巷道,甚至有地锁装在消防通道上,同时小区一侧划线的公共停车位也被“上锁”,“本来路就不宽敞,还设置地锁,到了夜晚,老人、小孩稍不注意就会被绊倒。”该小区居民对此很不满。


据了解,少数居民及商户为了一己私利,占据公共区域。近期,龙华街道执法队集中对投诉热点住宅小区、路段私自安装的地锁进行摸查,并依法对当事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要求其自行拆除,对拒不整改的依法予以拆除。整治行动后,市民的公共利益、安全得到保障,周边居民纷纷叫好。截至目前,龙华街道执法队共拆除辖区违法私设地锁176个。


“公共资源不允许个人私占,这不仅使原本稀缺的停车位愈发紧张,也给行人通行安全带来隐患。对于私自安装地锁的,我们绝不手软,发现一例拆除一例。现场抓到的,还要予以教育和惩罚。”龙华街道执法人员表示。下一步,执法人员将加强对辖区私设地锁的巡查,还居民一个通畅的出行环境。(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吴静芳 宋嘉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