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行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区专题培训会

编辑:彭桂红2018-06-11 10:4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日前,“同关注·童未来”龙华区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区专题培训会——广州市海珠区小洲村“小行星儿童友好实验室”参访交流活动顺利举行,与会人员亲身体验到一个个生动真切的儿童友好型社区实践案例,受益匪浅。


该活动由龙华区妇儿工委主办、龙华区家庭服务协会承办,龙华区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成员单位和试点单位的30多位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与会人员一行先后参观体验了“小行星儿童友好实验室”的“小行星儿童友好社区学校”“小行星儿童友好商店”等项目。


在“小行星儿童友好社区学校”,与会人员看到,这里有儿童手绘的墙壁走廊,有与儿童共同制定的约定,还有专属于儿童的小秘密等。孩子可以和工作人员一起讨论空间的规划、布置与管理。在“小行星儿童友好商店”,与会人员了解到,这是一家由儿童来运营的公益商店,儿童通过财商学习、合作沟通、创意行动,直面真实的运营挑战,激发潜能,提升综合素养,并感染更多人成为儿童友好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小行星儿童友好实验室’以孩子为中心,这一点对我们很有启发。”“这里所营造的儿童友好氛围非常浓郁,值得借鉴。”“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该项目对孩子的友好、真实和尊重。”……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分享心得,感到受益匪浅。


据悉,龙华区妇儿工委将继续围绕儿童友好主题开展培训、试点调研与建设,培育儿童议事会,规划与设计儿童友好的空间等。同时,也鼓励相关单位积极加入到龙华区儿童友好型城区的建设队伍里来。(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喻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