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预联:抓住重点集中警力解决禁摩限电突出问题

编辑:彭桂红2018-06-11 09: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完善禁摩限电工作协作机制,进一步减少交通事故,6月7日上午,区预联办组织召开禁摩限电座谈会。


会上,龙华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井亦军要求:一、要发挥好两级预联办的作用,提高工作效能;二、禁摩限电工作要抓重点,集中警力解决突出问题。


龙华交警大队大队长王祥分析了当前龙华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禁摩限电工作在协作机制、执法成本、源头监管三个方面的问题,并对比分析宝安、龙岗两区禁摩限电整治数据及工作做法,提出几点建议。龙华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叶汉华通报了近年来龙华区涉摩电交通事故和各部门在禁摩限电工作上落实情况。随后,各参会部门就禁摩限电工作分别展开座谈。市公安交警局指挥处处长王亚飞提出了抓重点、强化联勤联动、设置非机动车道等建议。


6月7日当天,民治街道办牵头民治中队共查处违停72宗;严守辖区主要路口,交通文明劝导行人、非机动车约82宗;扣电动车42台、摩托车8台;大浪街道办牵头大浪中队共查扣摩托车、三轮车、电动车20辆;查处行人、非机动车21宗;观澜街道办牵头观澜中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7宗,其中,查扣两轮电动车9辆、两轮摩托车3辆、电动三轮车3辆、三轮摩托车3辆、行人走机动车道89宗。


数据显示,六月的第一周,龙华交警大队共查扣摩电数量51宗,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347宗。(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方晓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