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为环卫工送关爱送清凉

编辑:彭桂红2018-05-31 16:1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李晓宝 肖志明)5月30日下午,骄阳似火,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组织开展“爱在新澜——关爱环卫工”献爱心送清凉活动。新澜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走访慰问升华二街、汇食街沿线的环卫工人,为他们送去了凉茶等防暑降温用品。在食品路环卫驿站,明旺同志为大家盛好凉茶双手送上,感谢他们对新澜社区环卫工作的付出和奉献,不时叮嘱他们要做好防暑工作,并在环卫驿站送上板蓝根、藿香正气水、清凉油、风油精、十滴水等解暑降暑药品,全方位保障环卫工人健康。

一直以来,为了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味和形象,广大环卫工人默默无闻的扮演城市“美容师”角色,顶烈日冒酷寒,为了给市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依旧坚守在工作一线,冒着酷暑积极奋战,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据了解,一位环卫工人一个上午需要喝三到四瓶水解渴,随身携带不方便,买水又太贵,喝水成了环卫工人夏天工作的一大难题,有时为了解渴他们不得不去喝自来水。明旺同志告诉环卫工人:“盛夏时节,实行接力棒式的轮流上岗机制,适当降低劳动强度,为解决防暑解渴这一问题,保障环卫工人的身体健康,新澜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网格站、消防微站设有定固定的凉茶点,并嘱咐大家就近去喝,”同时,高温天气社区都会送凉茶到环卫驿站,彻底解决盛夏时节防暑解渴的问题。

炎炎夏日,环卫工人工作条件真的很辛苦。在此,呼吁社区居民朋友不要乱丢乱扔垃圾,关爱环卫工人,共同营造一个清洁、美丽的社区市容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