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各部门要上下团结一心做事 让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编辑:彭桂红2018-05-31 08:4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党代表进社区是奔着解决问题而去,要以问题为导向,把事情做好。”

昨日上午,市党代表、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率队调研茜坑新村西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和丹坑水河道综合整治工程,并到福城街道福民社区开展“党代表进社区”活动。陈清强调,各部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做好各项工作,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副区长李水生参加调研。

陈清一行首先现场调研茜坑新村西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和丹坑水河道综合整治工程,了解福城街道征地拆迁和治水提质的最新情况,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为项目建设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指明方向。陈清强调,要克服困难,加快征地拆迁进程,为城市建设、河流治理施工等扫除障碍。

现场了解到,茜坑新村西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拟拆除重建用地面积305740平方米,拟更新方向为新型产业、居住等功能。根据初步规划方案,项目拟开发建设用地面积191610平方米,计容积率建筑面积1252300平方米,其中产业研发用房684160平方米,产业配套用房293210平方米,居住建筑面积245570平方米,拟落实幼儿园2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

随后,陈清团队在福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听取福民社区基本情况及有关工作情况介绍。社区党员群众代表就如何加快推进建设狮径路、福民学校,龙澜大道福民万科九龙山段架设隔音墙等问题提出建议。区教育局、建筑工务局、龙华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在会上一一作出回应。

“党代表进社区是奔着解决问题而去,要以问题为导向,把事情做好。”陈清强调,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社区干部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以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提高认识,提高本领。第二,眼光要长远。无论是征地拆迁、道路学校建设,都不能降低标准,要以长远发展的眼光去做好当下的工作。第三,加强党的建设。群众要充分相信各级党委政府,当好社区的主人。各部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一心做事,确保社区长治久安。第四,做好群众工作。当下任务急难险重,社区领导干部要迅速行动,遇到问题及时向街道、区汇报,争取早日解决问题。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要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争取群众的支持,用公心、责任心、耐心打开社区发展新局面。(龙华新闻记者康碧艳)


相关新闻